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立华为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授课
周立华为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授课
作者:黎婕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28日 20:43

524528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党性教育基地举办。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曹世凯出席并作专题讲座,驻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机关纪委厅直属高职院校、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各纪律审查处、各纪律审查室抽调参加“联合分片交叉执纪执法”“三同”纪检监察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以“学史崇德”为主题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学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办案安全、案件统计等业务知识。

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立华受邀在培训班上主讲了《以政治监督为统领 做实做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从党的纪律史为导入,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我校在实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做法作了全方位解析,为学员们讲授了精彩一课。

近年来,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自觉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其中我校纪委获2020年度教育厅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原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吴辉翔获评2020年度纪检监察卫士奖、纪检监察室干事黎婕获评优秀记录员。我校在交叉执纪工作中所主办的案件获评2020年度教育厅纪检组两个精品案之一。

新征程新任务,我校纪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纪委委员(扩大)会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