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公开招聘工作纪律要求的通告
关于严明公开招聘工作纪律要求的通告
作者: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2日 09:46

公开招聘工作事关学校形象、事业发展和应聘人员的切身利益,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强化对学校公开招聘工作的纪律监督,切实维护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氛围,现就学校2022年6月开展的公开招聘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一、严把“准入关”。相关部门须及时发布招聘公告、资格审查、笔试、技能测试、试讲、面试、体检、录用等各环节应该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公布咨询、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监督。

二、严把“程序关”。在招聘工作过程中,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擅自变更招聘公告及工作方案中的各项程序规定。如遇特殊情况不得不变更,必须提交学校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并报学校纪委备案。严禁违反既定工作程序开展相关工作。

三、严守保密纪律。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以任何方式泄露试卷(含评分标准)、命题人、阅卷人、面试专家等应当严格保密的信息。

四、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参与公开招聘工作的所有人员如与应聘人员有直系血亲关系、夫妻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主动向组织人事处报告,按规定实行回避。

五、严守工作纪律。

招聘组织部门应组织所有招聘工作人员学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并就测试各环节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措施进行培训。公开招聘各流程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岗位工作纪律要求和岗位职责要求。

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招聘工作。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职务职权和工作便利,打听与招聘工作有关信息,打招呼、写条子、搞变通,或谋取个人私利。遇到说情打招呼的,应坚决予以拒绝,并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有关情况。

严格技术防范。相关职能部门要提供相应的设备技术支持,确保监控、信息屏蔽等技术手段能正常使用。

严格线索处置。相关部门收到涉及招聘工作的投诉举报,须第一时间向学校纪委报告,严禁私自扣压、隐瞒不报、压件不查。

压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履行首要监督职责,做到工作全程留痕、全程可追溯。部门主要负责人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负总责。

学校纪委加强对招聘工作全过程监督,重点对相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在招聘工作中出现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跑风漏气、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欢迎对公开招聘所有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违规违纪问题,提倡、鼓励实名举报。

举报电话:0731-82804947;

举报邮箱: my_jjs@126.com

来访请到:纪检监察室4-604室。

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校“以学谋私”问题、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下一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金融活动谋利问题举报方式公布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