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发表日期:2018年09月20日 00:00

各党总支,各院、部、处、室:

    2018年中秋国庆临近,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省监察委作风建设相关要求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宴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确保廉洁过好国庆、中秋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国庆中秋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全校教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纪律观念,严明纪律规矩,要全面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循十个严禁,即: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把公款用于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贺卡、花卉等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二、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各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抓好国庆中秋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既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又要认真履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理好亲属和身边人员;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重申有关纪律要求,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持抓早抓小,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三、进一步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学校纪委、各党总支的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要加大通报力度,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学校纪委监督电话:0731-82804947

               监督邮箱:my_jjs@126.com

 

                            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20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的通知.doc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