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黎婕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9:37

4月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警示教育。

我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校长李斌、纪委书记周立华在教育厅主会场参会。其他校领导、中层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室干部等四十余人在学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厅的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阶段,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出席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继续固本强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曹世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人民立场、党性原则和问题导向高度统一起来并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和权威性,着力解决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强化风险研判防控,强化队伍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教育领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常委黄立峰指出,要清醒认识教育领域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将政治监督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要针对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不改到位,不改彻底,绝不收兵。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与“四风”顽瘴痼疾斗争到底,同时高度警惕“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牢牢管住用公权力揩油的手。要坚定不移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清除教师中的“害群之马”,以真抓实干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严惩腐败、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与严密制度紧密结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促进不想腐的自觉。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时刻不忘群众期盼,时刻知责担责尽责,在清廉湖南建设中奋勇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第二个阶段,由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主持。高校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张双春通报了这起高校违法违纪有关案情。黄立峰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追求德高为范;要坚持谨慎用权,始终做到一身洁净;要坚决落实责任,始终强化监督制约。蒋昌忠强调,要时刻保持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为全省高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正能量”;要全面提升正风肃纪的政治执行力,守住“底线”“红线”,把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要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我校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做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条: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纪委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总支纪检委员会议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