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带队开展“六稳六保”、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书记带队开展“六稳六保”、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2:38

为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求以及学校纪委工作计划,10月23日,学校纪委书记周立华带领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对学校制止餐饮浪费以及“六稳六保”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周立华首先带领监督人员到学校教职工食堂、学生一食堂,实地检查师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情况,了解学校开展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有关政策的宣传情况,并与总务处以及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周立华充分肯定了总务处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采取的“光盘行动奖励”、“一两爱心饭”、“禁塑”等措施,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关系到校风建设,对学校、教师、学生很有意义;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总支、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和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从我做起、模范践行,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周立华要求,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上级指示精神,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加强与学校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要完善教职工学生餐饮浪费行为处罚机制。周立华强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际行动,纪检部门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紧盯重点对象和重点场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纠治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校园风尚。

之后,监督检查组来到学校就业创业办,详细了解学校就业创业办在落实“六稳六保”、保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相关措施、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解决方案等。学校就创办在保就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如 “线上招聘会”、“网络就业指导”、“领导干部带头联系企业并包干学生就业”、“孤残学生就业补助”等,取得了较好效果。周立华强调,开展“六稳六保”监督检查是学校纪委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学生就业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就创办有责任、有义务把就业工作做好,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生就业,对前阶段就业工作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完善就业考核机制,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教育与创业教育,不仅要关注就业率,还要关注就业质量和就业待遇问题,最终将学生培养成遵纪守法、自食其力、身心健康的合格人才。

上一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罗珊红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