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立华主持召开学校纪委会议
周立华主持召开学校纪委会议
作者:邓传丽 唐政秋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0:39

6月19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委员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周立华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立华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2019年4月12日在与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部分学员座谈时的讲话,重点向各纪委委员介绍了杨晓渡同志讲话中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加强监督的内容,进一步明确纪检监督四个方面的着力点:一是纪委监督要以检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党委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和重大问题查处情况为重点,抓好日常监督,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善于抓问题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这个职责定位;三是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并把握好“四种形态”的相互转换;四是接受函询的党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做好“双约束”。

唐政秋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湖南省纪委《关于推进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准确把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权限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机制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省属高校纪检监察队伍的要求。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今年有关立案案件的处理情况。

最后周立华要求纪委委员要加强学习、主动作为,要明确纪委的监督是监督应该履行职责的主体,而不是冲在前面替应该履职的主体去处理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监督办法,主动积极做好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上一条:纪委书记周立华带队督查我校巡察整改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